【Thesewt】【Theseus/Newt】小孩子不能喝酒(甜饼)

无魔法AU

Ooc!角色和原著是罗琳的,ooc只属于我!

(忒修斯眼里所有人都是情敌)

(奎妮走的可爱毒舌路线,我爱她)

-----------


 

纽特·斯卡曼德最不擅长的事情有两件。

 

一件是喝酒。他的朋友常说纽特看上去就是那种一口酒满脸通红,两口就要从凳子上滑到桌底下的人。事实也确实如此,所以纽特通常不参与有酒的活动,如果非参加不可,那就不喝酒。这点显然是像他的父亲,也是个不能沾酒的男人;他哥哥忒修斯则随母亲,三杯下肚面不改色,桌上其他人都醉醺醺时唯独他还能够谈笑风生。当然他也有喝醉的时候,那是某天他陪一群俄罗斯外事人员喝酒,早就听闻俄国佬酒量不一般,没想到这么不一般,硬是把斯卡曼德家的长子灌得满脸通红。但后者表面上却还是带着微笑,微笑中透露着一丝淡然。中途借口去上厕所,在隔间里哇的一声吐了出来,出来漱了漱口,仍然是一脸淡然的微笑……纽特那天打开家门,迎面就扑过来一个熊似的人影,把他抱得紧紧的。他身后是几个人高马大的男人,看起来都迷迷瞪瞪的,张口就是俄语,说完几句就离开了。

 

“忒修斯?”纽特摸不着头脑,试图把哥哥推开,无奈后者好似溺水的人抓住救生者的手一般,紧扣住弟弟不放,“忒修斯,你怎么喝成这样?”忒修斯嘟嘟哝哝着,没有一句听得清。纽特只好把哥哥整个捞过来,关上房门。幸好斯卡曼德夫妇出去度假了,不然明天忒修斯除了忍受宿醉的头痛,还将接受老人家们连珠炮般的教育。

 

好不容易把忒修斯扔到床上,又帮他脱掉鞋子和酒气冲天的衣服裤子,十九岁的纽特第一次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妈妈。接着他突然想起忒修斯最近一直在准备接待俄罗斯外宾的事情,这应该是和人家喝酒去了。他叹了口气,默默庆幸自己没有步哥哥的后尘去学什么政治啦外交的东西。每天坐在办公桌前外加吃饭喝酒,这简直是要他的命嘛。依他看,哥哥再过没几年就要长出小肚子了……如果他再不加紧锻炼的话。

 

忒修斯似乎是睡着了,均匀的呼吸声飘荡在空气里。纽特望着兄长纤长睫毛映下的阴影,叹息一声。他们兄弟俩曾经多少个夜晚都是在被窝里相拥而睡的,那时他的世界里只有哥哥。他同忒修斯分享一切,包括他在学校里发现的小动物、万圣节做什么装扮、被老师表扬读过很多书等等。青春期后,这种分享变少了。忒修斯大他八岁,早早去剑桥念了大学,社交网络上不常更新,除了同家人团聚时的合照只有剑桥湛蓝的天空。纽特一度觉得哥哥不再喜欢他了,或者他成了家里唯一的小孩子,变成了格格不入的那个。他在学校里也并不合群,丽塔和克里登斯是他唯二的朋友。而丽塔虽然聪明,却常以离经叛道出名。她弟弟克里登斯则是个同。换做现在他当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可以,但是在中学里孩子们却常拿着个开克里登斯。纽特很想为他辩解,克里登斯本人倒是不以为意,叫纽特别管他们:“那些人只是幼稚罢了。”

 

纽特曾一度以为自己是喜欢丽塔的,因为他们很像,都有兄弟,又都挺孤独,在旁人眼里是怪胎。不过后来他发现他们只是朋友;他还发现自己和克里登斯是同一类人。

 

因为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哥哥。

 

年轻的斯卡曼德再次长叹一声,帮哥哥把被子盖上,转身准备离开,却突然停住脚步。他听到忒修斯说话:

 

“纽特……”

 

……然后呢?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阿尔忒弥斯……”

 

……然后呢?

 

“小孩子不能喝酒……”

 

……好吧。

 

纽特唇角上扬着关上房门。

 

第二天早上忒修斯睁开眼时已经是十点多。他先是感觉一阵头痛,接着从床上惊坐起,想起今天是周六后又躺下了。他烦躁地转过头想避开透过窗帘照进来的阳光,却发现桌上摆着一杯白水和一板药片。玻璃杯底下压着张纸片。

 

“教授找我去实验室,我先走了。记得吃解酒药。

 

P. S. 我以为你很能喝的

 

纽特”

 

忒修斯望着纸片上潦草的字迹,露出喝醉酒后那种像雾中发散的光亮似的微笑。他在纸上印下一个吻,然后“遵从医嘱”把药吃了。

 

*

 

纽特·斯卡曼德第二件不擅长的事,是真心话大冒险。

 

或者不如说他不擅长任何游戏。此时此刻,他面对丽塔、克里登斯、蒂娜、奎妮、忒修斯的注视,手足无措,只好先低下头缓和尴尬。

 

事情要从一通电话说起。

 

*

 

俗话说,无巧不成书。纽特拿到了剑桥的博士资格,先给父母打了电话,又给忒修斯发了几条简讯。忒修斯上班的时候纽特一般不会直接打电话给他,如果发简讯没有回复,应该就是在忙。等简讯的间隙,他又给丽塔打了通电话。

 

“你,我,克里登斯,我们今晚一起庆祝一下怎么样?你和克里登斯都好久没见了,他可想你了!”

 

“丽塔,见面吃个饭没问题,只要你们别把餐厅炸了就好……”

 

就在这时,他的手机震动起来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哥给我打电话了。”纽特把电话切到忒修斯那儿:“喂,忒修斯?”

 

“嗨,纽特!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个陌生的女声,“你最近好吗?”

 

那女声太过甜腻熟稔,导致纽特呆滞了片刻,以为对方是打错了。

 

“……我很好,请问你是 ……?”

 

“我是奎妮呀!”未等纽特想出奎妮是哪位,对方又说了起来,可以想象那种边说边笑手舞足蹈的姿态,“哎呀,你肯定记得我!我们小时候经常一起玩呢,你那个可恶的哥哥有一次还把我弄哭了,被你爸爸揍了一顿……”

 

啊,奎妮。纽特想起来了。在很久以前,他去伦敦念中学前,曾经有一对姐妹住在他们家隔壁。奎妮是妹妹,姐姐叫蒂娜。她们家确实和斯卡曼德家交往甚密,貌似是因为两个女孩家中有什么人同纽特的父亲是同事。他面对她们总是不知道说什么,所以往往是安静地坐着听奎妮叽叽喳喳;蒂娜和忒修斯则互相看不顺眼。蒂娜讨厌忒修斯高傲的样子,忒修斯则是讨厌除了弟弟以外所有的小孩子。

 

“然后你知道吗,我姐姐,就是蒂娜,她来今天来外事部上任秘书,尽然碰上了你哥!这也太巧了吧,都快十多年没见了,我们还是能一眼认出来他,那个高傲的样子!一想到他们……”

 

“等一下,等一下,奎妮。”纽特有些头痛,“外事部秘书不是忒修斯么,他干什么去了,还有为什么你会拿着他的手机……”

 

“啊,他还没和你说吗?他升职了!他从今天起是外事部部长了!”

 

纽特感觉脑袋里有根筋一跳一跳的。忒修斯升职了?他从来向自己提过这个事。纽特知道以忒修斯的脾性,让他屈居人后他是永远不会满足的,但没想到自己竟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。如果不是奎妮这通电话,忒修斯是不是永远不打算告诉他了?

 

“喂,纽特,你还在吗?我们说想……”

 

电话那头忽然传来一阵嘈杂,接着是一个听起来带着愠怒的男声:

 

“喂,纽特?”

 

是忒修斯。

 

“……稍等。”

 

纽特迅速把电话切回丽塔那头,对方正漫不经心哼着歌,听到纽特回来了便问:

 

“怎么了?你哥和你说什么呢。”

 

“呃,是我们小时候的朋友打来的,她说忒修斯升职了。”

 

“她?”丽塔狐疑道,“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有点难解释。忒修斯还在那头等着……”

 

“快去跟他讲电话,讲完告诉我。”

 

电话切去忒修斯那里。

 

“喂,忒修斯,不好意思,刚才在和丽塔讲电话。”

 

“丽塔?她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嗯,她说带上克里登斯跟我一起庆祝我拿到博士资格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明白了。想必你刚从也从奎妮那里得知,我升职了。”忒修斯咬牙切齿的样子已经透过手机传了过来,“而且蒂娜刚到外事部来,我们也想小聚一下。要不我们六个人就一起?她们都挺想你的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像没什么不可以……”

 

“对了,不好意思,刚才我出去了一下,奎妮就拿我手机给你打了电话。具体时间我等下简讯给你好吗?你和丽塔讲电话吧。”

 

*

 

忒修斯挂了电话,恶狠狠地瞪着奎妮:

 

“别再看我手机。如果现在我把你弄哭了,我爸可不会再向着你。”

 

“我很怀疑。”奎妮扬了扬眉毛,“再说你明明不在忙,却无视自己弟弟发过来的这么多条简讯,不觉得不太好吗!所以我就想打个电话给他,让他也一起分享一下哥哥升职的喜悦。”

 

“我没有看到简讯。”忒修斯的声音弱了些。

 

“骗人,你明明就看到了,还笑得很开心。这么多年了,你弟弟还是你唯一的小月亮,唉。你那时候竟然叫他小月亮,可把我们笑死了。”

 

“阿尔忒弥斯是他的中间名,我为什么不能叫?”

 

“那我也叫他阿尔忒弥斯。”

 

忒修斯像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,浑身的猫都根根直立的样子瞪视着奎妮,“休想。”

 

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刻,蒂娜及时出现了。

 

“不是说一起吃饭吗,你们在这儿干嘛呢。”蒂娜狐疑地望着嘴角微挑、一副胜利者姿态的奎妮,和恨不得把眼珠子都瞪出来的忒修斯,“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吗?”

 

“没有,我们很好。”奎妮笑着跑过来挽住蒂娜的手,“纽特他今天也刚好拿到了博士资格,所以我们想晚上和纽特还有他的朋友一起聚。”

 

忒修斯也恢复了常态,对蒂娜点点头,“就在我家,今晚。”

 

“你爸妈不在家吗?”

 

“不在。他们整天周游世界,现在应该在某个北欧看极光呢吧。”

 

蒂娜:“喔,还真是无巧不成书……”

 

*

 

结果饭局还是演变成了酒局。

 

现在是晚上九点。纽特叹息着,看到奎妮又打开一罐啤酒,同丽塔愉悦地分享兄弟俩过往的种种糗事。丽塔听到“小月亮”时,差点把啤酒喷到忒修斯头上,后者一直默默小口抿着白兰地,似乎是想借此麻痹自己。忒修斯已经脱下工作时穿的西装皮鞋,换上毛衣和休闲裤,穿袜子踩在地板上,换来奎妮一句“看上去好像没那么衣冠禽兽了”的评价。她们甚至开始玩转酒瓶的游戏,瓶口对着谁谁就要接受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。

 

奎妮是第一个被转到的,她选了真心话。忒修斯毫不客气地问她是否还是单身,奎妮表示自己有个对象,相处得很好,已经准备结婚了。

 

蒂娜挑眉:“我怎么不知道结婚的事?”

 

“到时候自然会知道的嘛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忒修斯知道奎妮已经名花有主后似乎减轻了对她的敌意。

 

第二个被转到的是克里登斯。他已经迅速和女孩子们打成一片,脸颊也在酒精的作用下泛起了粉红。当蒂娜问他有没有喜欢过纽特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哦,当然,谁不爱他呢。虽然大家都不怎么和他玩,但这个人在学校里可是很受欢迎的。”

 

忒修斯望向纽特的眼神很复杂。

 

第三个被转到的是忒修斯。丽塔问他有没有喝醉过。

 

“纽特经常说你酒量很好,但我不太相信。毕竟你弟弟一喝就醉。”

 

忒修斯沉默了一下。

 

“有过。醉过一次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你在街头大吐特吐被当成流浪汉去局子里待了一晚上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忒修斯说,“我不记得喝醉之后发生了什么。喝醉之前最后的记忆是在厕所里呕吐,然后就什么记忆都没了。再然后我已经在家里的床上醒过来了。”

 

“他被同行的几个俄罗斯人架回来了。”纽特轻声补充道。

 

奎妮撇了撇嘴,“唉,原来就这样结束了。我还以为会发生什么劲爆点的事情呢!”

 

“很可惜。”忒修斯说着,伸手转起了酒瓶。他确乎是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家的了,但他记得自己有陷进一个拥抱里,他把对方抓得紧紧的,不肯松手。那应该是自己弟弟的怀抱,那么瘦削的,还带着实验室的淡淡药味。酒瓶的旋转慢了下来,略过蒂娜,奎妮,最后停在纽特跟前。

 

纽特吞了口口水,“你们想问什么?”

 

“不行,”奎妮突然开口说,“老是玩真心话怪没意思的,我们来大冒险好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有不好的预感,奎妮。”

 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奎妮忽然从身后掏出一瓶波本,放在纽特跟前,“喝酒,或者亲一下你左手边第三个人。”纽特左手边依次是克里登斯、丽塔、忒修斯。

 

“……这没法选。”纽特摇摇头,“我不会喝酒,奎妮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但我从来没见你喝醉过呀。不过说实话我有点后悔了,不应该说左手第三个,毕竟你和忒修斯是兄弟耶,亲一下根本没什么吧。”

 

纽特的心跳得像有一百个人在里头打鼓。要么把自己喝醉,要么就亲一下忒修斯。他还是宁可喝醉睡死过去算了。但正如奎妮说的,他和忒修斯是兄弟啊,如果他没有什么别的想法,亲吻根本不算什么吧。他们还在一个被窝里躺过呢。

 

他瞄了眼忒修斯,发现兄长岿然不动盯着那只酒瓶,仿佛要用眼神把酒瓶烧出个洞。客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直到克里登斯出来打破僵局:

 

“好吧,你如果觉得兄弟亲吻不够带劲,就由我来好啦。”说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纽特脸颊上嘬了一口,把大家都吓了一跳。紧接着除了纽特和忒修斯的另外四个人都大笑起来。救场很成功。纽特松了口气,但他很快感觉到忒修斯身上散发出的低气压。兄长似乎把自己置身于一个透明的保护套中,想用酒把自己和周围的世界隔离开来。他攥着左手,把指节攥得发白。

 

虽然不知道忒修斯究竟怎么了,但纽特·斯卡曼德隐约觉得大事不好。

 

*

 

偌大的斯卡曼德大宅终于只剩下兄弟二人。奎妮和丽塔喝得勾肩搭背、东倒西歪,克里登斯也喝到打碎了一只盘子,就差夺过剪刀给自己剪个锅盖头了。幸而蒂娜因为明天还要去熟悉工作有所节制,于是负责把另外三人护送回家。

 

纽特和忒修斯并排站在厨房里清洗碟子和酒杯。忒修斯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,连蒂娜同他道别的时候都只是点了点头。盘子和盘子相互刮擦发出刺耳的摩擦声,洗洁精怎么都洗不干净。纽特终于受不了这种沉默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了,忒修斯?”

 

忒修斯停下刷碗的动作。

 

“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生气吧,一句话都不说,自己在那喝酒,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就突然生气了,至少……”

 

“你从来没告诉过我,你在学校很受欢迎的事情。”

 

纽特一愣,噗的一声无奈地笑了出来:“你不会在生气这个吧?谁都听得出来克雷登斯是在开玩笑啊。我在学校受不受欢迎,你还不清楚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清楚。你好像从来没和我讲过。”

 

“你那时很忙,我怕打扰到你。而且说真的,你今天真的很奇怪,玩笑话而已。”纽特有点生气了,稍稍提高了音量,“再说了,你不也没告诉我你升职了的事情吗?我都没有生气!”

 

“我本来想晚上告诉你,给你个惊喜的。但没想到新来的秘书是蒂娜·戈德斯坦因。”

 

纽特不做声。

 

“今晚本来我只打算我们两个人小聚,没想到刚好遇到了戈德斯坦因姐妹,又刚好丽塔和克里登斯也想给你庆祝,所以也就一起了。”

 

“……真是无巧不成书啊。”

 

兄弟俩对视一眼,又开始洗碗。

 

“你喜欢克里登斯吗?”

 

“什么?不。我和他只是朋友,他有男朋友的。”纽特辩解道,“我也不喜欢他。为什么问这……”他猛地闭上嘴。

 

难道忒修斯是在气他不喝酒也不亲自己的哥哥,却让克里登斯亲了他?他想到忒修斯因为攥紧拳头而发白的指节,忍不住想笑。

 

“哦。”忒修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。又说:“你下次要是还遇上这种情况怎么办?要是我和克里登斯都不在怎么办?”

 

“这个……那就喝酒吧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纽特感觉一片阴影落在自己头顶,眼前拂过棕黑色的发丝,睫毛扫过纽特散落着雀斑的鼻梁。忒修斯的唇落在他的唇上。他曾无数次幻想拥有的,忒修斯的亲吻。没有想象中干燥,相反,是湿润的,带着些微酒气。纽特从不敢奢求拥有忒修斯,能做为弟弟拥有兄长的爱,他已经很满足。但忒修斯显然和他想的不太一样。

 

当两人分开时,纽特发现自己竟有些喘不上气。

 

“小孩子不能喝酒。”他听到忒修斯说。

 

第二个吻是纽特主动。

 

*

 

纽特·斯卡曼德在他最不擅长的事情中又加上一件:猜透忒修斯·斯卡曼德的心。但他现在已经不必猜了,因为忒修斯会将他的心完整地奉上。

 


Fin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9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