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hesewt】【Theseus/Newt】强势(无魔法AU 甜 短)

OOC属于我罢了

---


 

人们常说如果一个家中有一对兄弟,那么他们两个必定一个强势一个弱势,否则这种兄弟关系是无法进行下去的。到了斯卡曼德家,兄弟之间则尤其微妙。兄长忒修斯·斯卡曼德将生活和工作分得很开,唯独对幼弟纽特·斯卡曼德的态度相较之对工作的态度有过之而无不及——过头的强势,大到交往的朋友,小到手机密码,都想掺和一脚。这令年幼的斯卡曼德十分不满;这种不满在他们共同相处的二十年、交往的两年中并未爆发,直到有一天忒修斯关掉了闹钟让纽特错过了小组外出考察。他同忒修斯吵了一架——准确来说只有纽特单方面在喋喋不休,内容不外乎他认为忒修斯不讲道理、控制欲强,希望兄长和恋人能正视自己的行为,毕竟他已经不再是十几年前不抱着哥哥就睡不着的小孩子了。忒修斯则倚在墙边一言不发。他咬紧牙关使得脸颊有一片小小的凹陷。纽特·斯卡曼德显然对忒修斯这种不予置评的态度十分恼怒,当即决定趁对方上班时偷偷从家中搬出去。

 

那天晚上忒修斯回到家,迎接他的不是熟悉的亲吻和拥抱,而是空无一人的屋子。“纽特?”他试探性地叫了两声,回答他的只有些许回音与持续的安静。他长叹一声,把自己扔进沙发里。他知道纽特去哪了,也知道弟弟不过是一时生气,哄哄就好了。

 

忒修斯在沙发上坐了会,起身倒了杯水一饮而尽,走进卧室,关上门。

 

**

 

敲门声节奏急促却有条不紊。屋内传来一阵忙乱的脚步以及几句“来了来了”。房门打开,一个圆脸男人出现在门后。“我天,都这么晚了,你快进来。”

 

“谢谢,雅各布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刚睡了会,考察了一天,太累了。”雅各布揉揉他和脸一样圆乎乎的眼睛,“你呢,吵架了吗?”

 

纽特点点头。

 

“这还是头一次呢,竟然吵到你离家出走……”看到纽特听见“离家出走”四个字后脸上微妙不满的表情,雅各布识相地闭上嘴,顺便把刚泡好的热茶塞进纽特怀里。

 

“……我真的受不了他对我管东管西的。其他事情也就算了,竟然连动物考察这么重要的事情也不让我去。他完全不知道这个也会算在期末成绩里,而且我的论文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基于这个考察的。”

 

“或许你可以和小组成员分享一下考察成果?”

 

“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忒修斯这个人竟然不和我吵,弄得好像是我无理取闹!反正就是很生气就对了。”

 

雅各布沉默着,没有把内心“你听上去像个被人抢了老公的怨妇”这句话说出来。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

 

“不知道!”纽特端起水杯痛饮一口,“他什么时候来找我,我就什么时候回家。”

 

**

 

接连六天,兄弟两人都没有任何联络。纽特从刚开始完全不想看手机,到后来手机一响就拿起来看看是不是忒修斯。但一次都没有。起初他还会嘴硬:呵,不找我就算了,我就不回家了!后来还是绷不住,只要不是忒修斯的消息,他就会垂下嘴角,掩饰不住地失落。

 

“要不,你去找找他?”

 

“我不。”直截了当的回绝。

 

“……”真是倔强的斯卡曼德们啊。雅各布想。

 

**

 

其实纽特早就不生气了,只是现在回头,面子挂不住。此外,他突然想起那天是他和忒修斯在一起两年的纪念日。他早就和忒修斯约好了要一起出去过,却因为考察计划而忘得一干二净了。他甚至连忒修斯来找他之后的道歉词都想好了,可是兄长却迟迟没有出现。

 

等到第七天,他几乎要放弃了,甚至把颓丧感带到了邓布利多教授的课上。下课后,纽特从教室走出来,看到阳光温温地洒在校园里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仿佛在庆祝伦敦少有的晴天。这种时候只有纽特·斯卡曼德一人面对阳光,轻轻鼓起腮帮子。为什么老天一定要和我作对嘛!

 

就在他沉浸在自己悲伤的小世界里时,一阵汽车鸣笛声贯穿纽特的耳膜。周遭人似乎都被吸引去了目光,纽特抬头,看到一辆熟悉的灰色小轿车横在不远处的校门口。起初他愣在原地,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;但那车显然又发出几声鸣叫,好像在提醒纽特“别看了,就是你,快过来”。

 

纽特想起来那是忒修斯的车。他站在原地没有过去,一半出于畏惧——畏惧忒修斯会对他忘掉承诺表示不满或者愤怒,一半是因为他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。兄长显然没那么多耐心,见纽特长时间没有动作,直接打开车门走了出去。他身上的西装在阳光下皱巴巴的。等他走近了,纽特还能看到他下巴上的胡渣和巨大的眼袋。他在离纽特还有十公分的地方停下脚步,低下头,鼻尖快要碰到弟弟头顶蓬乱的卷发。

 

“……你的眼袋快要垂到颧骨了。”纽特憋了半天,摒出这么一句来。

 

忒修斯脸上的表情无甚变化,只是把背也一起弯下来,弯到能够平视纽特。“对不起。”他说。

 

纽特没吱声。

 

“那天晚上我就想到你会在你朋友家了,本来想去找你,但想到你应该还没消气,那时去会火上浇油的,所以就想过一晚再去。但第二天我就接到电话,临时要去巴黎出差,忙了一周一直没时间管别的事情。所以今天一回来就来找你了。”忒修斯说道。

 

……原来如此。

 

不知为何,纽特·斯卡曼德如释重负了。“好吧,那我也要和你对不起。那天本来是我们两周年纪念日的,被我忘掉了。作为补偿,我……”

 

还没说完,他已经落入一个严实的怀抱。忒修斯依旧喜欢拥抱。有什么事是拥抱不能解决的呢?

 

“作为补偿,今天我们可以庆祝……但我觉得你要先回去洗个澡,你身上好臭。”纽特笑了。

 

回答他的是一个味道同样不怎么样的吻。

 

*

 

这就是纽特·斯卡曼德的强势之处,虽然表面上总被兄长控制,却总能让后者做出妥协。一直如此。


FIN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